笑到飞起

理性严格 逻辑第一

一高青春故事30【性转】

37.
2019.10.15
重点中学的高三,是一捆捆的笔芯,是一叠叠的试卷,是桌面上摞起半米高的参考书,和埋在参考书后面的脑袋瓜。

这个学期开始,吴宣仪交接了学生会的工作,陈意涵卸任了校乐队的首席,傅京也只是在篮球队挂个名,不再参加日常的训练了。学校里大型的集体活动都与高三党无缘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补习和联考。

傅京和陈意涵大概就是唯一能出席元旦文艺汇演的高三学生了。

去年的汇演上,傅京和陈意涵一人抱一把吉他,表演了一首合唱歌曲,毫无疑问地得到了最佳人气奖。依循惯例,他们将为今年的晚会做开场表演,如同去年带来一支民族舞的程潇学姐。

今年的歌曲选了新的,形式也从两人合唱,变成了陈意涵弹吉他,傅菁一个人唱。这首歌是傅菁想送给吴宣仪的新年礼物,或者还有些心里话会趁着头脑发昏时,对她讲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唯一的热心小观众杨超越同学正在热烈鼓掌。她是来陪陈意涵练习的,没想到一首曲子结束,都要被傅京给迷住啦~

杨超越:“傅京,没想到你唱歌那么好听!要不是先遇到陈意涵,我可能会喜欢上你呢~”
“杨超越,我只能接受我的包养!”陈意涵严肃脸。
看着他俩打情骂俏,傅菁露出老父亲般的微笑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赖小七在音乐教室的门口听完了这整首歌。她很犹豫,只恐怕自己带去的消息会打破这位主唱的所有好心情。

“我有个消息要跟你们说。”赖小七还是走了进去,“坏消息。”
小七不同往常的低沉态度,让陈意涵下意识得抱紧怀里的吉他。傅京感受到小七的眼睛盯着他,这表示事情与自己有关。
处在这这微妙的气氛中,杨超越连呼吸都放轻了,眨巴着眼睛来回看着三人。

小七:“吴宣仪,她要出国了。”

“小七,我要出国留学了。
家里做出的决定,我也左右不了。
每天我都跟自己说,明天告诉你们,但到了第二天我还是开不了口。
现在语言考试和出国手续已都完成了,离走的日子越来越近。
不是高考之后,而是春节之前。
很抱歉,和你们一起入学,
却没能,和你们一起毕业。”

赖小七脑海里闪回吴宣仪说着这话的样子,当了两年多的闺蜜,看了太多吴宣仪的微笑傻笑甚至爆笑,但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她哭。

音乐教室陷入长久的窒息的沉默中。

.......

小七的伤心不亚于谁,平静地叙述完一切,她就呆坐着,往日里的热情阳光此刻颓丧的一干二净。
陈意涵和杨超越对视了几眼,默契地静了声,谁也不敢去看傅京脸上的表情。

“陈意涵,再练一遍吧。”傅京打破沉默。

陈意涵愣住了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抬起头来看到的是傅菁坚定又锐利的眼神。

傅京:“我说歌,再练一遍。”

相比其他三人,傅菁显得低沉而平静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杨超越踏着自修课的铃声跑进教室,气还没喘匀,目光第一时间锁定在了山支大哥的身上。

山支趴在座位上写卷子。桌面上和抽屉里都满是课本和参考书,今天收到的几十份生日礼物不是塞在书包里,就是堆在座位旁的地上。只有一份现在正被他揣在怀里。

再多的人送礼物,山支无非也只在乎那一份。

杨超越是急着来告诉大哥今天她听到的消息的,但现在人就在面前,她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了……

或者哪天吴宣仪会亲口告诉他,或者哪天朱天天会得到消息告诉他,或者哪天他自己就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听到了,总之不是自己去开口,也不要是在今天。

生日快乐啊大哥,无论如何你许的愿望可一定要实现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两尊佛,我都要被你们急死了。

评论(31)

热度(62)